中心概况

江西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隶属于学生工作处,多年来以“学生为本,爱心为本,不让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为工作宗旨,建立了一套以“奖助贷减补”为渠道的助学体系,构建了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经济资助和成才扶助的平台,为广大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力争做到经济上给予资助,精神上鼓励,思想上引导的多方位,多渠道的为学生基本生活需要做保障,并不断创新方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自信心,促使健康成长。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具体如下:

1、认真贯彻国家资助政策的精神要求,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2、按江西省资助管理中心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并完善学生资助相关制度、实施细则、工作流程等。

3、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指导和组织各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4、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开展认定审核工作,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组建及管理。

5、负责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选和发放及相关档案的组建及管理。

6、负责学院学生困难生活补贴的评选及发放。

7、负责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审核及办理和贷后管理。

8、负责制定实施《江西工程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负责发布勤工助学岗位的招聘及聘用、上岗情况的监督考核、工资发放。

9、开展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大学生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

10、负责中职国家助学金及免学费的评选、上报、发放及资料的建立、管理等。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江西工程学院天工校区行政楼5楼501、502室 邮编:338029
联系电话:07906351551  邮箱:xsc8551@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150050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