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

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诚信考试意识,630日晚,我校于天工校区体育馆举行诚信考试誓师大会。学校董事长杨名权,党委副书记冯赟,各部门及各分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同学参加大会。

 

   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过程和考试结果的公平公正,确保考试的权威性和可信性,是我校教学常规管理和维护教学秩序的需要,此次大会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诚信考试践行的决心。

  

 

   学生代表方寒池宣读诚信考试倡议书。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切道德的基础,是为人处事最重要的品质,更是一个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她倡议全体同学树立起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做诚信事的诚信观念,培养诚信意识,珍视诚信价值,推动诚信教育。在学风、学习习惯、学习方法、考风和行为方面做到:不说谎,不抄袭,不作弊。做一个言行一致,勇于负责,有知识、有道德、守法律的公民。

 

 

   教师代表孟婕发言。她向全体同学分享两个关键词,一是责任,二是诚信。一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检验,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己的弱点,改正自己的缺点,不断总结我们的学习能力。考试作弊不仅是对学校考风考纪的破坏,也是自欺欺人的表现,更是对诚信的践踏!希望同学们严守考试纪律,互相监督,互相警策,诚信考试,自觉抵制考试中的各种不良风气。

 


   学生代表曾妮灿发言。她认为诚信考试是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也是学生必须具备的道德素质。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自立自律、自我约束,通过认真复习获取优异成绩,杜绝通过投机取巧,违反纪律,违背诚信原则等获取考试成绩的行为。共同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积极营造和谐学风、优良考风。

 

 ▲全体同学进行诚信宣誓

   本次诚信考试誓师大会为我校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誓师大会,同学们明白了诚信考试的利害关系,相信同学们会带着诚信在考试中发挥最佳水平,取得理想成绩。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江西工程学院天工校区行政楼5楼501、502室 邮编:338029
联系电话:07906351551  邮箱:xsc8551@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150050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