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江西工程学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隶属于学生工作处,全面负责我校学生公寓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制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加强学习,全面提高整体素质。

2、制订学生公寓管理年度、学期、工作规划和计划,及时做好工作部署和安排;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例会,全面掌握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做好员工的工作安排和调度,定期考评员工工作绩效。

3、制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和学生公寓区公共卫生评比工作方案。

4、全面熟悉、掌握全校各公寓情况,及时做好各学院住宿规划、安排和学生公寓公用财产的管理工作。

5、负责学生公寓区卫生监督工作,做好对学生生活区清洁工的监督工作,确保学生公寓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安全舒适。

6、负责本单位与其它部门、学院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发现、解决、处理管理和服务中出现的问题,妥善处理、应对突发事件和事故。

7、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建立健全公寓内寝室长、团支部、团总支等团学干部队伍,定期召开管理员会议,进行文明寝室评比,努力促进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开展。

8、负责制定公寓安全和管理紧急预案,负责联系后勤处,做好公寓设施维修、增补、服务等方面的协调配合工作。

 9、负责学生公寓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学生公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0、负责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党团组织进公寓与慈善爱心等工作。

往年主要成就

 1、2014年9月获得江西省高校学生公寓专业管理委员会授予的“先进集体”的称号。

 2、2015年12月获得江西省高校学生公寓专业管理委员会授予的“先进集体”的称号。

 3、2015年9月获得全国食品安全与营养示范校园。

 4、2017年参与管理的学生中心食堂被新余市首届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星级评定为四星级。

 5、2017年5月获得江西省高校学生公寓专业管理委员会授予的“先进集体”的称号。

 6、2018年3月获得“洁厨亮灶”省级示范单位。

 7、2018年5月宿舍分团委获得新余市全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8、2019年6月获得江西省高校学生公寓(宿舍)管理先进单位。

 9、2020年6月宿舍分团委再获新余市全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1020216月获得江西省高校学生公寓(宿舍)管理“先进单位”。

   11202312月“党建+一站式社区管理进公寓”工作案例荣获江西省高校学生公寓(宿舍)管理“优秀育人工作案例”。

  1220235月两篇“一站式”育人论文被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授予二、三等奖。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江西工程学院天工校区行政楼5楼501、502室 邮编:338029
联系电话:07906351551  邮箱:xsc8551@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150050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