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宣传暖人心|土木工程学院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安德贵
更新时间:2022/07/29

我是来自江西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工程造价本科二班的安德贵,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我们院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对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帮助他们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实习他们上大学的梦想,因为我也接受过资助,我能够了解他们的困难,所以我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学生。


实践活动:

我怀着满腔的热情去寻找需要资助的家庭。首先我去到了社区,向社区服务人员了解了情况后来到了即将上大学的家庭当中,我向阿姨表明了来意,并且给她看了有关资助的材料,之后我详细的给阿姨讲述了国家对贫困学子的资助政策,助学贷款和国家奖助学金的详细内容。助学贷款的对象是被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而其中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每年的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而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每年3300元。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讲解的过程中阿姨有些疑惑,我也非常热情的为她解答,因为我也是受国家资助的一员,我深深的知道贫困家庭的不易,他们的成长是历经艰辛的没有他人那样的优越条件,只有通过“勤奋刻苦,顽强执着”去实现人生梦想的渴望;没有他人丰富多彩的童年,只有理解父母,帮助父母维持拮据生活的辛酸。我觉得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她们解答,让她们也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福利。这份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而且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有了助学金的相伴,贫困学子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有了追逐梦想的动力和勇气,他们会带着这份关爱更加努力学习,但我深深的知道,资助金只是解决眼前的,暂时性的困难,而不能从根本上消除他们在经济上贫困的局面。自立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国家助学政策的资助须是激励学生自立自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运兴。只有这样的学生,才能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材,也才能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贡献青春的力量。




感恩与体会:

通过这次的资助宣传活动,我发现我们的身边有这么多需要帮助的人,而助学政策是国家对于学子的关心;助学政策不仅仅是一种爱心,更是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和寄托。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以感恩的心去对待我们身边的人和事。父母的关爱、同学的心、老师的关怀,国家对贫寒大学生的关注,这一切我都铭记在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自强不息。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江西工程学院天工校区行政楼5楼501、502室 邮编:338029
联系电话:07906351551  邮箱:xsc8551@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150050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