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宣传暖人心|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杨琴
更新时间:2022/07/29

我是来自江西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2021级软件工程本科3班的杨琴,很荣幸能够成为我院资助宣传大使,为家乡即将上大学的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因为自己本身是一名受到国家资助的学生,对于家庭情况比较困难同学,我深感同情。作为资助宣传大使,我将通过家访的形式,走进困难家庭家中,为他们详细讲解我们国家对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让他们能够对接下来的求学之路重拾希望。


来到受访者家中,首先向他们介绍我是来自江西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的资助宣传大使,并向他们说明了我的目的。了解到我此次来是为了宣传资助政策,他的奶奶很激动,并且很认真的听我向他们讲解资助政策。

讲解过程中,我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政策,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标准每人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对象为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标准是每人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中的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平均每生每年3300元,学校可根据学生贫困程度分成三个档次即:4400元、3300元、2200元。

最后,我告诉他们:“国家现在对于学生,特别是大学生是非常重视的,对于那些家庭比较困难的学生,国家有一系列的政策扶持他们,而且学生也可以通过自己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所以你们完全不用担心上大学的费用问题。”听完了我的介绍,学生的奶奶对我表示非常感谢,她说:“现在国家对于经济困难的家庭如此的重视,真的很感谢国家对我们的帮助。”




这次的资助政策宣传,不仅锻炼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也让更多的家庭进一步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让那些经济困难的家庭看到了希望,减轻他们家庭的经济和心里负担。同时,通过此次的活动,我调查到部分学生对于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将这些情况反馈给学院老师,能够更有效地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建立更完善的资助体系。最后,感谢国家的一系列资助政策,不仅在物质上帮助了经济困难的家庭,而且也在精神上鼓舞了这些家庭的孩子,让我们意识到要好好学习,才能回报国家和社会赐予的关爱。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江西工程学院天工校区行政楼5楼501、502室 邮编:338029
联系电话:07906351551  邮箱:xsc8551@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150050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