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宣传暖人心|土木工程学院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徐梓恺
更新时间:2022/07/30

我是来自江西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本科1班徐梓恺,很荣幸成为我院宣传大使的一员,对其他有需要的家庭在暑期进行宣传,让更多有需要的人了解国家给予我们的政策。


2021年的夏天,国家资助让我顺利的踏上了大学求学之路。录取通知书里的资助宣传手册、学校老师的电话问询、便利快捷的资助申请手续让我有幸来到了大学。圆梦、成长、收获,丰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增长了很多见识,更是培养了我自立自强、感恩社会的意识,向更多的人宣传资助政策、让更多的人能够受助这样一颗种子悄悄的在我的心里发芽。时光如梭,从最初的迷茫,到今天的略有成长,转眼间我已经走过了一年的大学生活。奖学金的获得让我不断的总结过去众所周知,奖学金是学校为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的同学所设立的。对于我们来说,奖学金的设立解决了部分的学习费用,减轻了我们的压力和家庭的负担。奖学金的设立能够使我们的大学生活在一定阶段具体化。能够激励我们不断前行。感谢学校给我一个学习机会,一个不断历练成长的机会。


作为受资助的一员,我也深知那些贫困家庭的不容易,对于他们的疑惑我也非常热情的解答,我也非常珍惜此次机会,让他们也实实在在的享受国家的优惠,以便于减轻他们的困难。


最开始我们上门走访了解到他们家庭有即将上大学的孩子,我们向他们表明来意,向他们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生经济资助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这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向她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并系统地讲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国家助学一把伞,贫困学子一片天,正是有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才能更好的使我们在校园中继续学习,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大家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而且树立了“努力拼搏,展望未来”的志向,以勤恳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

感恩与体会:

通过这次资助宣传活动,我发现了国家政策给予我们这些贫困的家庭非常大的帮助,有着这么多的家庭需要帮助。每个人的人生之路总是洒满阳光,鲜花铺就。那么到底哪一缕阳光,哪一朵鲜花最耀眼,最美丽呢?有人说是幸福的家庭,也有人说是给予别人的帮助……是的!那是美丽耀眼的。而在我认为人生路上最灿烂的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懂得知恩图报,不忘恩负义,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受人一培土还人一座山,学会感恩,懂得给别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今天你拉我一把明天我拉你一把。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江西工程学院天工校区行政楼5楼501、502室 邮编:338029
联系电话:07906351551  邮箱:xsc8551@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150050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