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讲座
更新时间:2022/09/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5日下午,我校在天工校区学术报告厅一楼举办2022年网络安全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讲座,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涌,党委委员、副校长沈良,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邹建民,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全顾问陈乾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新媒体运营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校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于永清主持启动仪式。




胡涌书记宣布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周正式开始。


沈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维护网络安全”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我校通过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沈良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网信办、市网安等部门的指导下,我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着力以“学生喜欢用的方式”引领“网络文化建设的方向”,多层次、多平台、多渠道、多窗口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观念、纪律规则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坚决抵制不良用网习惯,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贡献者,让校园成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


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全顾问陈乾作了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从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身边的网络安全事件和典型案例、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日常生活中的防范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师生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共同抵制有害网络信息。此次讲座深入浅出,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外语外贸学院学生代表祝佳丽作《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争做新时代的好网民》主题讲话。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明辨是非、判别对错的能力、保持客观理性的思辨状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态度,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言行合一,不仅要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的践行者,更要做网络文明建设的推动者,为构建一个文明、健康、法治的网络空间做出贡献。




据悉,我校将以此次宣传周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广与深植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江西工程学院天工校区行政楼5楼501、502室 邮编:338029
联系电话:07906351551  邮箱:xsc8551@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150050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