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暨防溺水工作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3/09/20

当前,中秋节国庆节杭州亚运会临近,为传达省教育厅“全省校园安全稳定暨防溺水工作调度视频会”会议精神,确保师生员工度过健康愉快的节假日9月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校园安全稳定暨防溺水工作部署会,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邹建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讲话,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邹建民同志向与会单位传达了9月18日省教育厅“全省校园安全稳定暨防溺水工作调度视频会”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厅长吴永明关于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讲话内容,并结合我校实际,部署了校属各单位校园安全稳定具体工作任务。

会上,邹建民同志针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围绕防溺水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消防、用电等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反诈防骗教育、校园安全隐患整改、值班值守等详细做了七个方面的工作部署。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知,统一思想。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强化安全工作重在防范的安全意识,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实做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二要认真履责,主动担当。各单位要围绕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完善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和普法学习宣传氛围;三要加强督查,纳入考核。学校各单位要发挥考评考核指挥棒作用,与日常督查检查相结合,认真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多措并举打通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最后一公里”。

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是一项庞大的校园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近年来,学校各单位通过大力协作,通力配合,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内外环境;今后,学校各单位将持续齐抓共管、开拓创新,力推我校平安校园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江西工程学院天工校区行政楼5楼501、502室 邮编:338029
联系电话:07906351551  邮箱:xsc8551@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150050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