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更新时间:2024/03/14

寒假结束,2024年春季新学期正式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建设和谐平安校园。开学第一周,学生工作处组织全校所有班级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辅导员们紧密结合各自班级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通过真实案例分析观看省教育厅专门定制的“消防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视频,不仅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向同学们传授了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火灾逃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识别危险、应对突发事件的技巧也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学校安排新学期班会以“安全教育为主题作为开学第一课凸显了其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借此机会为新学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辅导员的讲解和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他们对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认识,承诺会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用实际行动应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周卫忠

一审:周卫忠

二审:邓  美

三审:陈居权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江西工程学院天工校区行政楼5楼501、502室 邮编:338029
联系电话:07906351551  邮箱:xsc8551@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150050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