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校园常见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辅导员沙龙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0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提高辅导员应对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工作能力,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化解校园安全风险,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2024320日下午1500,党委学生工作部在一站式匠心辅导员工作室举办了“大学校园常见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辅导员沙龙活动。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朱鹏飞、保卫处副处长林爱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科长熊小红和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卫忠主持。

活动伊始,周卫忠强调了大学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希望辅导员们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交流安全管理经验,共同筑牢学生安全防线。随后,辅导员们围绕宿舍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毕业季学生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们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的成功案例及创新突破,如:如何组织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如何进行网格化管理、如何培养学生正确的安全行为习惯、如何充分调动学生会干部和党员的积极性、如何建立全员联动自查互查模式等。

朱鹏飞、林爱红、熊小红分别对学生公寓潜在的安全隐患、近期的突发事件案例、安全管理方法及心理健康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辅导员提出的校园安全隐患和学生诉求进行了解答。

周卫忠最后强调,全体辅导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准掌握学生情况,认真做好困难学生的教育帮扶、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坚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坚守学生安全底线,时刻紧绷安全弦,筑牢防护墙,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周卫忠

一审:周卫忠

二审:邓  美

三审:陈居权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江西工程学院天工校区行政楼5楼501、502室 邮编:338029
联系电话:07906351551  邮箱:xsc8551@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15005093号-1